当前位置: 首页 > 栏目导航 > 案件快递

沁水县公安局网安大队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

发布时间: 2021-03-01 15:24:40 信息来源: 晋城市公安局

 

公安部“断卡”行动部署开展以来,沁水县公安局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等违法犯罪行为。近日,沁水县公安局网安大队通过线索研判、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1月28日,在沁水县公安局端氏中心派出所的配合下,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成功斩断一条盘踞在沁水县为境内外网络诈骗和赌博犯罪提供对公银行账户的黑灰产业链。

经查,2020年6月,犯罪嫌疑人闫某鑫通过网络结识办理各种信贷业务的“徐老师”,得知办理营业执照可以获利好处费后,为了牟利,他虚假注册“瑞月家居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并开设对公账户、公户网银、实名手机卡、公司公章、法人名章,然后再拍摄照片和视频,签署瀚银、百联优力、新生支付、银生宝、传话支付、钱宝、块钱、信汇、雅酷、浙江航天等第三方支付公司,获利1万元。闫某鑫为谋取更大利益,鼓动其朋友张某思、于某军、李某、张某伟、豆某杨等5人分别到工商部门注册营业执照,再到银行办理对公账户,并指导他们拍摄视频,并注册第三方支付。随后,闫某鑫将整套手续以1万元至1.3万元不等的价格进行出售,从中抽取一定的提成后,剩余部分再转付给其朋友。

目前,闫某鑫等6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版权所有:晋城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晋城市公安局  地址:晋城市迎宾街289号  电话:2030110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24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