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栏目导航 > 案件快递

晋城城区公安掀起民生案件侦破热潮

发布时间: 2021-03-09 09:47:01 信息来源: 晋城市公安局

 

近日,晋城市公安局城区分局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公安局陈浩局长关于强化民生案件侦破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利益无小事观念,紧盯当前民生案件发案实际,以“2021平安晋城1号”为抓手,采取强有力举措,全力以赴展开工作,接连破获一批民生案件,抓获5名违法犯罪嫌疑人。

网安大队、刑侦大队抓获两名外省逃犯。2月21日、24日,网安大队、刑侦大队先后在星辰花园、凤鸣小区抓获两名外省逃犯冯某、王某。经查,2018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冯某、王某伙同他人在河北省曲阳县、正定镇开设公司从事经济违法犯罪活动,后被河北警方上网追逃。目前,二人均已移交至河北警方。

刑侦大队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诈骗案。2月23日,刑侦大根据下发线索队在西上庄办事处郜匠村抓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徐某(女,32岁,城区人)。经查,该长期通过手机登录某交易平台,用自己及他人银行账号为电信诈骗犯罪分子转移资金,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目前,该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刑侦大队破获一起盗窃电动汽车案。2月25日,刑侦大队通过调查走访等措施,在高平市马村镇抓获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缑某。经查,该于2月11日窜至泽州路电力公司门口,将一辆电动汽车盗走。破案后,已追回被盗车辆。目前,该缑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白水街派出所查处一起诈骗案。2月22日,白水街派出所查获涉嫌诈骗的违法人员孙某。经查,该于当日下午在城区第三人民医院冒领走受害人王某遗落在医院的手机。目前,孙某已被行政拘留。

北街派出所成功阻止一起网络裸聊诈骗案。2月20日,北街派出所闻警即动,妥善处置,成功阻止了一起网络裸聊诈骗案,给群众挽回5000元损失。

★什么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

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是指针对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的行为。

 

版权所有:晋城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晋城市公安局  地址:晋城市迎宾街289号  电话:2030110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24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