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栏目导航 > 案件快递

晋城城区公安打掉一个为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分子洗钱的犯罪团伙

发布时间: 2021-03-30 17:19:32 信息来源: 晋城市公安局

 

近日,晋城市公安局城区分局打掉一个为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分子洗钱的犯罪团伙,带破一起省督案件,抓获全市首例为境外团伙提供技术支撑的犯罪嫌疑人。

2021年1月份,受害人车某报案称,该于2020年6月通过微信添加一好友,对方诱骗其注册投注,被骗90余万元。

接案后,刑侦大队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门调查小组对案件展开调查,并层报上级部门,被确定为省督案件。在市局电诈专班的指导协助下,专案组顺线追查,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分析研判,最终在重庆市发现蛛丝马迹。民警迅速出击,立即赶往重庆市,3月7日在重庆市渝中区将三名犯罪嫌疑人何某(男、28岁),荣某(男,24岁),周某(男,34岁,均系重庆市人)抓获。

经查,该三人系同事,为牟取利益,今年以来,出售本人或他人银行卡共6张,为境外诈骗分子提供便利。我市受害人车某被骗钱款系该团伙取走。

近日,该队还在市局电诈专班的指导下,赶赴河北省唐山迁安市,抓获全市首例为境外团伙提供技术支撑的犯罪嫌疑人张某(男,31岁,河北省迁安市人)。经查,该于2020年10月以来,制作诈骗网站,将网站提供给缅甸境外上线诈骗使用,共牟利30余万元。2020年1月,我市受害人王某通过犯罪嫌疑人制作的诈骗网站进行投资,被骗现金45600元。

目前,以上四名犯罪嫌疑人均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版权所有:晋城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晋城市公安局  地址:晋城市迎宾街289号  电话:2030110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24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