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栏目导航 > 新闻资讯

中新网:山西高平民警时隔两年救助同一老人

发布时间: 2021-03-11 16:37:24 信息来源: 晋城市公安局

 

中新网山西新闻3月5日电 “警察同志,帮帮忙,我老伴儿突发疾病,孩子都不在家......”近日,山西晋城高平市公安局南城派出所接到一名老奶奶报警求助后,立即赶往老人居住的朝阳小区。

  经了解,发病老人住在小区六楼,这栋楼入口位于一个三层铁楼梯的平台上,整个楼梯,狭窄陡长。现场两名医务工作人员抬老人下楼存在困难。在医生为老人做完简单检查和处理后,民警将老人抱上担架,前边民警举高担架,后边民警放低身子,使担架保持平衡。

  “慢一点,慢一点,小心台阶。”在狭长的楼梯里,担架放不下,就这样民警咬牙坚持将老人平安送到了救护车上。民警手指发麻,腰也直不起来了,老人得到了及时救治。

  老奶奶说:“两次了,要不是派出所的小伙子们救助,后果真是难以想象,真是太感谢孩子们了。”

  原来,发病老人叫赵某茂,已年过七十。2019年1月17日,赵大爷曾在小区上楼梯时摔坏了腿,也是南城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救助,将老人从六楼抬了下来送往医院救治。

版权所有:晋城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晋城市公安局  地址:晋城市迎宾街289号  电话:2030110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24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