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栏目导航 > 新闻资讯

【教育整顿】晋城公安: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急...

发布时间: 2021-03-23 09:32:41 信息来源: 晋城市公安局

 

为深入推进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监督舆论环境,3月15日,晋城市委新闻中心、市政府新闻办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召开晋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浩答记者问并作郑重承诺。

记者提问

公安机关是人民群众的“守护神”,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济社会发展稳定息息相关。请问陈局长,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公安机关将采取哪些重点措施,达到怎样的效果?

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浩:

“公安姓党”,公安队伍的政治忠诚,直接关系党的执政地位,关系国家长治久安。晋城公安始终坚持政治建警,坚决对党忠诚。从总体上看,公安队伍的主流是好的,是党和人民可以信赖的队伍,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队伍中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我们将以此次教育整顿为抓手和契机,把整治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打赢这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四铁”过硬公安队伍。

一是全链条发力。坚持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全局问题与局部问题、显性问题与隐性问题一起查,深入开展“四查三不放过”,即:通过发动民警主动报告问题开展对标自查,通过梳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和办结的涉黑恶犯罪重点案件开展精准评查,通过反馈线索、征求建议和群众反映意见开展循线排查,通过民警违法违纪情况“回头看”开展回溯深查,做到问题查纠不全面不放过、不具体不放过、不到位不放过。

二是全系统整治。在聚力整治“六大顽瘴痼疾”的基础上,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的堵点、影响公安队伍建设的难点,特别是把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查而不结、滥用强制措施、接处警不规范、服务群众冷硬横推等突出问题作为整治的重中之重,精准发力、对症下药、靶向施策。

三是全方位推进。通过组织生活、谈心谈话、家庭助力实现思想发动,通过划清“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底线实现政策驱动,通过定目标、定措施、定时限实现责任带动,通过整治,达到“八个一批”的效果(即:梳理起底一批反面典型案例,摸排彻查一批违法违纪案件线索,整治清理一批顽瘴痼疾,整肃清除一批害群之马,选树挖掘一批模范典型,建立完善一批制度机制,创新推出一批惠民举措,总结形成一批务实成果)。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群众满意作为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抓起,把群众期盼作为提升全市公安队伍建设水平的源动力,让全市人民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陈浩同志代表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辅警向社会各界郑重作出承诺:晋城公安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市委、省公安厅的部署要求,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以最鲜明的态度、最坚决的行动、最过硬的举措,不折不扣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目前,公安机关所有的网上网下举报渠道均已开通,广泛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和评议,为实现晋城人民群众“三感”全省“十连冠”,奋力书写“十四五”“转型出雏型”新时代答卷凝聚强大动力,以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山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9驻点指导组进驻晋城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驻点指导。

 

版权所有:晋城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晋城市公安局  地址:晋城市迎宾街289号  电话:2030110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24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