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栏目导航 > 新闻资讯

学习身边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晋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

发布时间: 2021-04-02 09:39:44 信息来源: 晋城市公安局

 

不忘初心践行新使命

忠诚担当彰显新作为

改革创新筑梦新征程

奋发有为守航新时代

为了在全市政法队伍中弘扬英雄模范感人事迹和崇高品质,树立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激发全体政法干警担当奋进的工作热情,3月29日,晋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隆重举行。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石云峰出席报告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建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世荣,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陈浩出席报告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9驻点指导组宋志涛,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常先勤,市司法局局长傅彦虎,市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我市政法战线的130余名干警参加报告会。

学习身边模范传承榜样力量

勇阳城县公安局皇城相府景区派出所副所长

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嘉奖一次,被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市优秀人民警察”“阳城县十大忠诚卫士”。今年1月他被山西省公安厅授予山西公安“最美基层民警”荣誉称号。

留下风景勇毅前行

“向科技要警力、向科技要安全”的现代智慧安防警务的新路子,景区连续三年实现刑事案件、治安案件零发生,拥挤踩踏、群体性事件零发生,火灾和致人重伤死亡的交通事故零发生,200余次安保任务零失误等多个“零”;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始终铭记自己入警时的誓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毕晋胜高平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政委

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多次被评为“十大担当作为干警”,“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 “最美退役军人”等荣誉称号。

头顶国徽肩扛天平

作为军人,铸就铮铮铁骨,争当向战而行的铁胆雄兵;作为党员,情系人民群众,争当扶贫解困的时代尖兵;作为法警,胸怀赤胆忠心,争当素质过硬的模范标兵。在日常工作中,时常会面对是与非、善与恶、情与法、公与私的矛盾冲突,不怕得罪人,敢于和“老赖”硬碰硬。

昊晋城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

先后被表彰为全国检察宣传先进个人、全省检察机关“两学一做”先进个人、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被市总工会荣记三等功。

有一种忠诚叫做“召之即来”,有一种担当叫做“脚踏实地”,有一种坚守叫做“日复一日”。

10年多来,我始终把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出手就是高水平作为工作标准,说了就干、马上就办,案无积卷、事不过夜。在我失去很多的时候,也收获了更多、更宝贵的东西,如思想上的成熟、作风上的锤炼、境界上的提升、意志上的磨砺、视野上的开阔,但是这些,并不是在轻轻松松就能获得的。最后,我想用习近平总书记一句话和大家共勉:“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

张山林高平市司法局建宁司法所所长

兼建宁乡调解委员会主任

在高平率先创立了个人调解工作室,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被评为“全国法律援助先进个人”,授予“山西省一级人民调解员”“晋城市金牌调解员”称号。

一份份沉甸甸的荣誉、一次次人民群众的称赞,既是鼓励更是鞭策。

我深知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仍需努力;深知自己离组织要求和人民群众期盼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深知自身的不足和缺点;也深知做一名优秀的政法干警肩上那份沉甸甸的责任。今后的日子里,将以政法系统教育整顿为契机,认真学习、深入查纠整改,不断完善自己,超越自我,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有为优秀政法干警。

田计强沁水县公安局辅警

他用24年的忠诚热血,编织着辖区百姓的幸福美满,他用24年的赤子之心,守卫着一方土地的平安稳定,忠诚铸警魂,热血写春秋,他倒下了,倒在了抗疫一线,永远的离开了他的战友和他挚爱的亲人。田计强走了,但他的精神深深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

每一位英模都是一面旗帜

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再出发。

全市政法干警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三零”单位创建根基,释放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力,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所有:晋城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晋城市公安局  地址:晋城市迎宾街289号  电话:2030110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24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