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栏目导航 > 新闻资讯

晋城公安机关:坚决拥护中央对刘新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

发布时间: 2021-04-26 10:06:02 信息来源: 晋城市公安局

4月10日,晋城市公安局连夜召开专题党委会和全市公安机关重要工作专题部署会,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刘新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贯彻省委常委会议、省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对肃清刘新云流毒影响、加强全市公安队伍建设、做好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陈浩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局班子成员,四级高级警长及相当层级以上干部,局属各单位正职在市局主会场参会;各分县局、交警支队班子成员、各科室所队主要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委常委会、省公安厅党委扩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陈浩同志带头表态,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坚决支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刘新云进行审查调查。市局班子成员和各分县局局长逐一表态,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刘新云违纪违法的流毒影响。

会议指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刘新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再次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再次表明了党纪国法面前没有特权、没有例外;再次展现了我们党勇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优秀品质和高度自信;再次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以实际行动表明,不论什么人,不论在什么岗位,不论职务有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惩处。市局党委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坚决支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刘新云进行审查调查,全市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辅警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和省委要求上来,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决策部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旗帜鲜明讲政治,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严格按照省委和省厅党委部署,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刘新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流毒影响,全面深入抓好公安队伍思想政治、纪律作风、能力素质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抓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决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

会议强调,要在坚决肃清流毒中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坚决听从党中央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为抓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化常态化、制度化政治轮训,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建警,强化忠诚教育、砥砺忠诚担当,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在坚决肃清流毒中扛起政治担当。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兵把口、各负其责,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明确专抓责任,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刘新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对公安工作造成的恶劣影响,排除消极情绪,卸下思想包袱,凝心聚力投入到各项工作中。要在坚决肃清流毒中经得起考验。要树牢人民至上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多从群众的来信来访中、从群众的唠叨牢骚中、从群众的怨言怨气中,分析工作得失,查找差距短板,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保护伞”和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实履行职责使命,严密管控各类不稳定因素,全力做好建党100周年各项安保维稳工作,要以“三零”单位创建为牵引,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强化安全隐患清查治理,防止发生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要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对表对标抓执行,认清新发展阶段、树立新发展思想、把握新发展格局,胸怀“国之大者”,时刻同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理论、基本方略对齐,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对齐,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齐,强化责任意识、使命意识、进取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辅警要把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刘新云流毒影响作为当前一项重大而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整治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进一步纯洁公安队伍、优化政治生态,不断推动晋城公安队伍作风建设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后,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连夜召开党委会、支部会,把中央和省委、省厅党委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民警辅警。大家纷纷作出表态,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精神上来,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刘新云违纪违法的流毒影响,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版权所有:晋城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晋城市公安局  地址:晋城市迎宾街289号  电话:2030110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24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