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栏目导航 > 新闻资讯

助企纾困!晋城公安出台六项举措

发布时间: 2022-04-29 11:15:00 信息来源: 晋城市公安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优势晋城市公安机关出台助企纾困六项举措积极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一、保供车辆“特事特办”

疫情防控、抢险应急以及持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供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的车辆,无需办理晋城市市区通行证,直接通行。疫情防控期间,对现场发现的应急运输、民生物资运输车辆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教育警告纠正为主,原则上不予处罚。

二、车驾业务“便捷办”

企业可向交警部门提出集中办理车驾管业务申请,交警部门上门办理、上门送证。对机动车逾期未检验和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未审验的,统一延长3个月办理期限(2022年7月底截止)。延期办理期间,对逾期未检验、未换证、未审验的,不予处罚。

三、户籍业务“就近办”

企事业单位集中申办居住登记、申领居住证的,实行预约上门服务。在原有五类户籍业务“跨省通办”的基础上,增加户籍类证明和无犯罪记录证明“跨省通办”。推行居民身份证“全市通办”,办理异地居民身份证的,不再要求提供居住、就业、就学证明。

四、民爆业务“优化办”

民爆物品储存库《安全现状评价报告》到期,可由评价机构、专家通过网上审核、视频查看等方式开展评价并出具延期报告,属地公安机关核实后,予以延期;《爆破作业单位许可证》到期,A类专家无法到场评审的,可由我市2名B类专家现场评审,外地市A类专家通过网上资料审查、视频查看现场等方式开展评审工作。

五、出入境业务“加急办”

企业人员如需出国(境)参加紧急商务活动的,即到即办、加急办理,24小时内办结。企业外籍工作人员办理相关签证证件,予以容缺受理。重点工程项目企业、招商引资企业、重点扶持民营企业等办理出国(境)证件,可预约上门服务。

六、企业咨询“网上办”

企业可通过晋城公安“一网通办”平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专栏,提出办事需求、线索反映、投诉举报和意见建议,公安机关7×24小时受理,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版权所有:晋城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晋城市公安局  地址:晋城市迎宾街289号  电话:2030110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24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