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栏目导航 > 新闻资讯

开工!晋城市公安综合执法监管中心项目奠基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5-16 10:10:51 信息来源: 晋城市公安局

5月12日上午,晋城市公安综合执法监管中心项目奠基仪式在吴王山举行。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石云峰出席奠基仪式并宣布项目正式开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浩致辞。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仲明代表项目代建单位表态发言。

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我市“三所”、警犬基地、警察训练学校面临羁押场所不足、办案用房不足、工作场地老旧、硬件设施落后等突出问题,严重制约了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且现有用地已逐步发展为城市发展的核心地带,影响了周边建设和城市规划进程,修建新的公安综合执法监管中心势在必行。

晋城公安综合执法监管中心作为我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项目占地325亩,建筑面积102793㎡。建设内容包括看守所、拘留所、强制隔离戒毒所、武警营房、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警察训练学校和警犬基地等,是一个集规范、智能、高效、集约于一体的综合性执法办案和监督管理中心。

易址扩建后,该项目将更好的服务保障我市整体发展规划,最大程度发挥土地效益,有利于西南片区充分发挥现代化综合片区的引领示范作用。同时,作为西南吴王山片区最大的基建项目,将推动南村镇区、金匠园区、主城区互联互通,加快西南片区开发建设步伐。对于公安机关来说,将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节约警力成本、规范执法办案、提高警务效能,对我市监管场所集中规范管理、提高收押收戒收治能力、提升打击犯罪能力水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建设平安晋城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陈浩指出

建设该项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是深化法治晋城建设的务实举措。开工既是责任,也是承诺。作为代建单位,希望国投公司本着对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精神,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项目建设全过程,坚持“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科学调度、规范管理,高标准施工,高水平建设,高效率推进,抓好项目进度,严把工程质量,真正把项目建设成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相关部门要站在维护全市大局稳定、增强群众安全感的高度,充分认识公安综合执法监管中心建设的重要性,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协调配合,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

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等相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市公安局班子成员、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项目奠基仪式。

仪式开始前,与会领导还参观了项目展板,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

版权所有:晋城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晋城市公安局  地址:晋城市迎宾街289号  电话:2030110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24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