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栏目导航 > 新闻资讯

晋城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

发布时间: 2022-05-30 11:34:08 信息来源: 晋城市公安局

5月26日,晋城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浩主持会议,市局在家的党委成员、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并合影留念,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公安队伍的关心关怀,是对受表彰英雄模范立功集体的崇高礼赞,也是对全国广大公安民警的莫大鼓舞和鞭策。

会议要求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为动力,以这次表彰大会为契机,以受到表彰的优秀集体优秀个人为榜样,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激励全警,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坚决做到心中有信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训词精神,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警,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将对党忠诚根植于血脉,践行于履行新时代使命的生动实践中,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保持严的主基调,在“长”和“常”上下功夫,严格队伍教育管理,严肃警规警纪警风,坚决彻底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持久战。

要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坚决做到心中有榜样。我市受到表彰的2个优秀集体和2名优秀个人,既是全市公安机关2000多名公安民警中涌现出的杰出代表,更是晋城公安狠抓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现。要以英雄模范和先进集体为榜样,在全市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学习他们忠诚坚定的政治品格、亲民爱民的高尚情怀、担当奉献的职业操守、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要整合多种宣传资源,大张旗鼓地把我市受表彰“双优”集体和个人的先进事迹发掘出来、宣传出去,把晋城公安的正能量、好形象发掘出来、宣传出去,对内倡导正能量、对外树立新形象。

要始终强化使命担当,坚决做到心中有职责。今年是“政治大年”“安保大年”,要求更高、任务更重、责任更大。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把主要心思和精力集中到谋大事、抓要事、办实事上,把功夫下在创新思路、破解难题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紧抓不放的较真劲,始终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工作标准,始终秉持“一家人、一条心、一起干”的优良作风,知责明责、履职尽责,更加扎实的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公安工作,努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晋城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晋城市公安局  地址:晋城市迎宾街289号  电话:2030110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24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