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栏目导航 > 新闻资讯

晋城市公安机关启动夏季严打整治百日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6-20 09:34:52 信息来源: 晋城市公安局

6月15日晋城市公安局召开会议部署启动全市公安机关夏季严打整治百日行动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石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二级警务专员赵建云主持会议。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文海潮传达了近日公安部会议精神,并对《全市公安机关2022年夏季严打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

石云峰强调

全市公安机关要紧抓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严打严防、严管严控不放松,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推动全市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向好。

要严打突出违法犯罪。要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坚决清除黑恶势力的残渣余孽,不断巩固拓展斗争成果,绝不让黑恶势力在我市死灰复燃。要全面攻坚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落实各项打防管控措施,坚决遏制多发高发态势。要严厉打击各类经济犯罪,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提升打击成效。要深入推进“昆仑”、“净边”、“净网”等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强迫智力残疾人劳动以及跨境赌博等违法犯罪,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要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全力守护老年群体“养老钱”。

要全面拉紧社会面防控。结合夏季治安防控特点,以酒店饭店、歌舞厅、啤酒摊、烧烤摊周围和广场、商场、文化娱乐场所、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等为重点,全面加强夏季巡逻防控,有效提升见警率、管事率。要严厉打击街面“两抢一盗”、寻衅滋事、打架斗殴、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行为。要严格落实重点部位定点武装执勤、公安特警屯警街面动中备勤、人员密集场所高峰勤务、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应急响应机制,做好随时应对处置突发案事件的准备。要做好中考安保工作,确保考试期间社会秩序平稳。

要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要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持续推进事故易发多发路段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重点车辆和驾驶人安全管理,严防发生有影响的道路交通事故。要深化城市道路拥堵点排查治理,加强停车管理,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不断提升交通管理的水平。要重点强化枪爆物品管控,确保不流失、不炸响。要围绕夏季用气用火安全,开展行业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和治安隐患排查,防止发生重大火灾事故。

市局班子成员,四级高级警长及相当职级以上人员,局属各单位及森林公安、铁路公安主要负责人在市局主会场参会;各分县局班子成员、各科室所队负责人,交警支队班子成员、各科室所队及直属大队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版权所有:晋城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晋城市公安局  地址:晋城市迎宾街289号  电话:2030110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24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