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栏目导航 > 新闻资讯

苏春华调研指导公安交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05 19:40:00 信息来源: 晋城市公安局

8月5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苏春华调研指导公安交管工作。

在交警支队涉案财物停车场,苏春华查看了停车场运行管理情况,指出了日常管理中存在的漏洞,要求进一步完善管理和监管,确保涉案车辆的处理依法依规、案结物清。

在正在兴建中的晋城市驾驶人考试中心,了解了大型车辆考试场、警示教育基地、业务大厅等项目建设工程进度、资金落实情况,要求承建单位安全施工、科学施工、绿色施工,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年底完工进驻使用。

在兰花岗,看望慰问了正在执勤的民警、辅警,详细了解了岗点业务工作,要求交警支队要从细从实落实暖警爱警举措,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在车辆管理所,实地查看了机动车的各项登记、检验、核发号牌、行驶证、登记证书等业务工作流程,听取了全市机动车、驾驶人管理概况汇报,要求深入推进交管“放管服”改革,把各项惠民便民举措落实到位。

在指挥中心,了解了集成指挥平台应用、音视频调度指挥、信号灯优化配置和远程调控等信息化系统功能,听取了“情指勤督”勤务模式介绍,对交警支队利用科技手段建成智能指挥系统的前瞻思维给予了赞许,要求进一步提升交通管理的科技含量,助力交管工作提档升级。

苏春华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向全市公安交警辅警表示慰问,对近期公安交管工作取得的成绩、交警支队班子建设和交警队伍精神风貌给予了充分肯定。

苏春华指出

交警是全市公安队伍中人数最多的警种之一,是与群众接触最多、最繁忙、最辛苦的警种之一,是展示公安队伍形象的重要窗口,当前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创建文明城市等重要任务逐渐进入了攻坚关键期,任务重、压力大,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和广大交警辅警要提升站位,坚守岗位,按照“讲政治、担使命、抓落实、创一流”的总体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见效,坚决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一要做到规范执法。执法规范化是公安工作的生命线。在路面执勤的交警要时刻注意规范自身言行,配齐单警装备、保持警容严整,按程序开展工作,坚决整改路面执勤执法中过度执法、趋利执法、随意执法等问题,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做到“程序为王、规范为基、为民为纲”,深入开展案例分析,发挥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的指导作用,学习经验,汲取教训,提高业务能力,确保每一项执法都在阳光下运行。

二要做到严格执法。各级交警部门要围绕全市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安全生产“三大战役”、减量控大“五大硬仗”,持续开展警力下沉、交叉检查,严查农用车违法载人、酒驾醉驾和货车疲劳驾驶、分心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重点交通违法。特别是针对农用车违法载人的问题,要和派出所加强联动,尽快摸清底数,重点开展整治。要强化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源头隐患治理,加大重点道路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实现“动态清零”。

三要做到精细执法。在道路供给和路网结构短期内不可能大幅改善的情况下,在交通管理警力不可能大幅增长的条件下,必须采取“绣花式”的道路交通精细管理。在严格落实全警上路执勤的基础上,不断推出勤务创新优化措施,最大限度提升路面管事率。要紧盯关键瓶颈节点交通流量流向变化情况,常态化采取创新交通管控措施,对交通拥堵重点区域和瓶颈路段进行细致梳理、科学疏导,不断完善交通“微循环”,提高交通管理治堵效能,尽最大努力解决交通拥堵的问题,坚决避免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

四要做到为民执法。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深入推进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做到“换位、谦抑、到位”。要聚焦民生关切,不断拓展交通管理服务渠道。要强化科技支撑,深化科技和信息化手段应用,拓展“互联网+车管”使用深度和广度,促进交通管理服务水平的持续提升。要促进资源整合,积极推广“警保、警银、警医”等多种合作模式,全面推进车管服务社会化。

苏春华强调

各级交警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管警治警的部署要求,把管理责任链条紧起来、硬起来、严起来,健全完善一整套成熟有效的监管体系,强化队伍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严肃执纪问责,持续加大查处“害群之马”的力度,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苏春华要求

全市公安交警必须无条件地冲锋在前,最大限度陈警街面,在市文明办的统一部署下,从电动车上牌管理、车窗外抛物、违章停车、交通秩序、骑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等方面着手,以雷霆手段整治街面秩序,全力保证创文路面测评不失分,为创文工作实现全省“两连冠”作出积极贡献。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陈占光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晋城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晋城市公安局  地址:晋城市迎宾街289号  电话:2030110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24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