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栏目导航 > 新闻资讯

晋城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2-22 18:40:00 信息来源: 晋城市公安局

2月22日晋城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苏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风险挑战,对2024年公安工作进行了全面研究部署,为我们做好今后各项公安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迅速将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特别是郑连生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至全体民辅警,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公安厅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担当、履职尽责,为我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要系统谋划全年工作。按照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系列部署要求,聚焦当前我市公安工作面临的风险隐患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拿出务实管用的办法举措,确保省公安厅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晋城公安机关落实、落细、落具体,以实际行动推进全市公安工作现代化。

要抓好近期重点工作。把全国、全市“两会”和元宵节安保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增强忧患意识,紧盯重点,针对性强化打防管控措施,及时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和涉稳风险,全面加强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

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自觉用“九个以”指导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践,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干净彻底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精准发力、持续用力,一体推进“三不腐”,严肃查处带有公安特点的行业性、系统性、地域性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深化新时代公安机关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民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顽疾。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公安机关各项铁规禁令,牢固树立、认真践行节约理念,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树立新风。要重拳纠治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健全风腐同查同治工作机制,推动作风不断改进。

要持续深化纪律建设。不断完善常态化监督管理机制,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和“八小时之外”,规范运用“四种形态”,严格纪律执行。认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集中性纪律教育、经常性警示教育,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全警的日常自觉。

市局班子成员,北石店、开发区分局主要负责人,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晋城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晋城市公安局  地址:晋城市迎宾街289号  电话:2030110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24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