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栏目导航 > 新闻资讯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王震作出批示

发布时间: 2024-02-26 10:44:55 信息来源: 晋城市公安局

2月23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2024年全市政法工作。市委书记王震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政法委书记石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苏春华主持会议。市中院代院长徐尚勇,市检察院检察长李晓波参加会议。

王震在批示中指出

过去一年,全市政法战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惠民生,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政法战线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城篇章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会议对2024年政法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讲政治、守底线、强基础、提质效、争一流、作表率,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晋城、法治晋城,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城篇章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教育引导全体干警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锻造过硬政法铁军。

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筑牢政治安全防线、暴恐安全防线、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和维稳安保防线,坚决捍卫国家安全。

要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推广应用赵树理调解工作法等典型经验,引深“化解矛盾纠纷 助力转型发展”专项行动,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和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

要深化以“扫黑恶、治电诈、打盗窃、禁毒品、护民生”为重点的专项行动,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强公共安全管理,深化基层平安创建,提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水平,持续巩固平安晋城建设成果。

要推进依法治市工作,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不断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全力护航高质量发展。

要加强党委政法委自身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党委政法委机关工作质效和领导管理政法工作的能力水平。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

版权所有:晋城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晋城市公安局  地址:晋城市迎宾街289号  电话:2030110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24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