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栏目导航 > 新闻资讯

公安篇 | 张宁:奋力开创晋城公安工作现代化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24-03-08 11:20:00 信息来源: 晋城市公安局

2月23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对今年全市政法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会议提出,今年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奋力推进全市政法工作现代化。会后,全市各政法战线迅速掀起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的热潮,切实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助力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晋城政法【学习贯彻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专栏,今天刊发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宁文章——《牢记使命 忠诚履职 奋力开创晋城公安工作现代化新局面》。

晋城市各级公安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对照新部署、新目标、新任务,按照“讲政治、担使命、抓落实、创一流”的工作思路,在政治建警、平安建设、服务人民、过硬队伍等方面持续发力,奋力推进晋城公安工作现代化。

一要聚焦政治建警,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深入实施“政治建警筑忠诚行动”,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聚焦平安建设,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种渗透颠覆捣乱破坏活动,坚决捍卫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推广“赵树理调解工作法”,及时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坚持推进公安改革,构建“专业+警种+大数据”新型警务运行模式,完善“情指行”一体化运行机制。坚持打防结合,精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涉黑涉恶、涉枪涉爆、侵害妇女儿童权益和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进一步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三要聚焦服务人民,护航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治安户政管理、道路交通管理、出入境管理等领域,研究推出更多服务保障措施。常态化整治企业周边治安秩序,严厉打击侵扰企业、阻工扰工等违法犯罪行为,完善“一企一警”联络制度,全力护航我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更好保护各类经营主体合法权益,努力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四要聚焦严优并举,着力锻造过硬公安队伍。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推动全警纪律作风持续向好。深入开展素质强警“砺剑”行动,不断提升民警职业素养和实战本领。细化实化从优待警措施,多措并举推动爱警暖警工作,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版权所有:晋城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晋城市公安局  地址:晋城市迎宾街289号  电话:2030110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24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