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栏目导航 > 新闻资讯

【媒体看公安】人民公安报:晋城:常态化联企 创建"晋心服务"...

发布时间: 2024-03-18 10:48:14 信息来源: 晋城市公安局

“这个探头被树木遮住了,让维护人员调整一下角度。”3月6日,在山西省陵川县某民营铸业有限公司企业指挥中心内,陵川县公安局礼义派出所民警张江红在对厂区内监控进行检查后,找出了一处安全漏洞。

“复工复产如火如荼,民警对我们的车辆状况、设备检修、工人安全培训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让我心里更有底了。”企业负责人李先生说。

近年来,山西省晋城市公安局主动把公安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大局中去谋划,持续开展联企服务专项活动,不断深化公安行政管理服务改革,全力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晋城市公安局按照常态化联企服务工作机制和“一企一警”联络制度要求,市县两级领导班子成员、各派出所积极对接辖区企业,通过调研走访、召开座谈会、入企宣传、征求意见、警企联动等形式,不断密切警企关系,解决企业诉求,精准有效帮扶。2023年,全市共召开警企座谈会116场次,收到企业感谢信和锦旗200余封(面),有效保障了民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不到10个小时就破了案,警察效率真高!”2月7日,泽州县巴公镇某企业报警称购入的生产原料被盗。巴公派出所民警对这一涉企案件随即开展快速侦办,用了不到10小时就将嫌疑人抓获。

“我们紧盯企业内重点部位,联网企业周边治安卡口和民间视频监控,打造围绕企业周边的视频监控圈,配合技防体系,实现了违法行为第一时间知晓、第一时间应对、第一时间妥善处理。”巴公派出所所长李江波告诉记者。

晋城市公安机关常态化开展企业周边治安秩序整治和突出治安问题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帮助企业建立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等防范措施。各派出所定期对企业内部保卫人员进行岗位培训,入企开展普法宣传、风险提示等,积极探索符合实际的警企地联合矛盾调处机制,切实守住风险隐患的“入口”、案件事故的“坝口”,同时依法严厉打击侵企扰企的破坏生产经营、阻碍建设施工、盗抢生产建设财物等犯罪活动,全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随着旅游经济的发展,陵川县农家乐和民宿如雨后春笋般兴起,但也出现了无证经营等问题。为进一步规范农家乐和民宿管理,陵川县公安局以民宿业“一业一证”改革试点工作为抓手,优化服务举措,精简审批流程,全面助力农家乐和民宿健康有序发展。

“全市公安机关以‘晋心服务’品牌创建为抓手,不断提升公安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水平。”晋城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处处长周丽华介绍。


  

  

  


版权所有:晋城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晋城市公安局  地址:晋城市迎宾街289号  电话:2030110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24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