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栏目导航 > 基层警讯

高平市公安局组织观看英雄先进事迹影片《狼牙山五壮士》

发布时间: 2021-04-26 10:18:32 信息来源: 晋城市公安局

 

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民警的理想信念教育,筑牢守纪思想阵地,提升党员民警的政治规矩和政治意识,3月22日下午,高平市公安局组织全体民警、辅警观看了英雄先进事迹影片《狼牙山五壮士》,学习英雄模范先进事迹。

《狼牙山五壮士》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在河北省易县狼牙山战斗中英勇抗击日伪军的5位八路军英雄——马宝玉、葛振林、宋学义、胡德林、胡福才的先进事迹。他们用生命和鲜血谱写出一首气吞山河的壮丽诗篇,在战斗中他们临危不惧,子弹打光后,用石块还击,面对步步逼近的敌人,他们宁死不屈,毁掉枪支,义无反顾地纵身跳下数十丈深的悬崖。5位战士的壮举,表现了崇高的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

典型是最好的教科书,榜样是鲜活的价值观。通过观看学习,英雄模范们的崇高的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深深感染和鼓舞了广大民警、辅警。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对标英雄模范人物找差距,在学习中锤炼政治品格,传承崇高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用行动致敬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在工作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树立新时代高平公安新形象。

 

版权所有:晋城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晋城市公安局  地址:晋城市迎宾街289号  电话:2030110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24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