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栏目导航 > 基层警讯

开发区公安分局开展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全警入户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06 11:18:40 信息来源: 晋城市公安局

 

为切实扭转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实现“控发案、多破案”的工作目标,近日开发区公安分局召开“防范打击电信诈骗”专题研讨座谈会,推出多项切实有效的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举措,并决定组织开展“平安创建1号”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3月20日-21日,开发区公安分局全警参与、精准出击,连夜组织开展集中入户走访活动,打响了专项行动的开局“第一枪”,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此次活动,由开发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牛坤带头,全警参与,分片包干,以 1+1 工作形式,集中时间,围绕佳润这一案件高发小区逐楼逐户开展宣传。宣传中,向受访群众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基本情况、手段,讲解了反诈、防盗等安全常识;签订了《非法买卖“两卡”风险告知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风险告知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积极推广了分局微信公众号及开发区网警微信公众号。

分局共出动警力138人次,车辆30台次,发动物业网格长、网格员25人,走访居民楼22栋67个单元、走访家庭1332户,进入小区业主微信群22个,回收电诈案件风险告知书、“两卡”风险告知书、承诺书471套。

通过这次集中走访活动,让群众充分感受到了开发区公安分局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切实提高了宣传受众人数,极大增强了群众识骗、防骗能力,有效挤压了电信诈骗的犯罪空间,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晋城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晋城市公安局  地址:晋城市迎宾街289号  电话:2030110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24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