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栏目导航 > 基层警讯

北石店公安分局组织开展教育整顿廉政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06 11:24:12 信息来源: 晋城市公安局

 

为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在学习教育环节取得实效,北石店公安分局将现场教学与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于3月25日下午,组织分局民警、辅警前往晋城市公安机关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和“红色三杰”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并在活动现场召开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让全警接受了一次廉政教育课和革命传统教育课。

在晋城市公安机关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大家通过图文展板、实物例证、多媒体展示等多种形式,学习了先进模范事迹和反面典型案例,接受了一次廉政警示教育。 “红色三杰”纪念馆,集体瞻仰了馆内珍藏的图片资料、历史实物,学习了周玉麟、陈立志、孔祥桢三位革命先驱的光辉事迹,真切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畏牺牲、忠诚奉献的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分局在“红色三杰”纪念馆多功能厅,继续召开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理论学习内容,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研讨发言。

杨广鹏书记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领悟初心使命,坚定忠诚政治信仰。紧扣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题主线,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学习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接受党的政治理论教育和革命传统熏陶,切实把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建立在对党的理论认同、历史认同之上,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秉持“公安姓党”的根本属性,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要进一步筑牢底线红线,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充分认清党中央部署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扛起最强的政治责任,采取最严的工作举措,抓好当前教育整顿各项环节任务,切实引导全体民警、辅警不断筑牢政治忠诚,划定底线红线,以延安整风的精神推进自我革命,全力打造过硬公安队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履好公安职责使命。始终牢记公安机关新时代职责使命,紧紧围绕分局“12349”总体工作思路,紧盯影响社会稳定、群众安全、经济发展的重大风险、高发案件、突出问题,优化创新执行落实机制,不断提升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抓好各项治安防控措施落实,全力确保辖区社会政治治安大局持续稳定,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公安队伍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当中。

 

版权所有:晋城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晋城市公安局  地址:晋城市迎宾街289号  电话:2030110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24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