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栏目导航 > 基层警讯

沁水县公安局郑庄派出所多措并举开展打击整治电信、养老诈骗...

发布时间: 2022-08-01 10:27:06 信息来源: 晋城市公安局

为贯彻落实打击整治诈骗专项行动,近日,沁水县公安局郑庄派出所多措并举开展打击整治电信、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郑庄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村庄,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结合典型案例向群众介绍了诈骗手段、惯用伎俩及防骗技巧,提醒群众在接到陌生电话时要注意提高防范意识,加强辨别能力,防止个人财产受到侵害,遇到问题及时报警,保持清醒头脑,不贪图蝇头小利,远离诈骗。 

在当前开展的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中,为切实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郑庄派出所民警联合村委、深入留守老人家中宣传预防养老诈骗知识。 期间,询问老人身体状况、生活困难和养老问题,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老人耐心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知识,介绍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法和诈骗套路,并叮嘱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来电和短信,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如果遇到可疑情况立即报警。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村民的识骗、防骗、拒骗的意识和能力。截至目前,郑庄所各类诈骗零发案,共同守好群众的“钱袋子”,为老百姓筑起一道“反诈防护墙”。 


版权所有:晋城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晋城市公安局  地址:晋城市迎宾街289号  电话:2030110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24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