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栏目导航 > 基层警讯

沁水县公安局巡警大队“三项措施”全力做好夏季严打整治“百...

发布时间: 2022-08-01 10:28:33 信息来源: 晋城市公安局

为维护沁水全县社会大局稳定,严厉打击突出犯罪,防止发生影响恶劣的重大案事件,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沁水县公安局巡警大队按照县局统一部署,坚持预防为主,防范在先,全方位、全天候、不间断地开展巡逻防范,把警力摆到街面,让警车动起来、警灯亮起来、全警巡起来,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最大限度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

一是把握重点加大力度。紧紧围绕沁水县公安局“百日行动”安排部署,结合主责主业,织密铺实巡警大队夏季严打整治“网”,严格落实社会面巡逻防控“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强化显性用警力度,并根据历年夏季发案情况,总结经验,突出重点巡逻时间段和巡逻路段。白天将校园周边、居民小区为巡逻重点,夜间则对各大排挡、夜市和各类活动安保周边进行巡逻。不定时对辖区内洗浴、网吧、旅馆进行突击检查,旨在发现可疑人员和震慑违法犯罪分子。

二是加强治安信息搜集。加强治安信息的收集汇总和研判工作,在巡逻期间除了巡逻盘查登记以外,强化对可疑人员、区域及不稳定因素的观察和不稳定因素的排查,一经发现可疑人员、可疑现象及时主动出击,为辖区群众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三是加大宣传增强群众防范意识。民警在巡逻的同时通过主动提示、微信宣传等方式向辖区居民提供预警信息、警情通报、发布安全防范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自防能力。

百日行动以来,巡警大队在行动中尽量减少对群众正常工作、出行、生活的影响,始终坚持理性、文明、平和、规范执法,持续树立良好公安形象。截止当前累计已出动警力360余人次,出动警车80余辆次,发现制止酒后肇事事件4次。全体民辅警全员上阵,全力以赴,全域防控,重拳出击,深入推进沁水县公安局夏季严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晋城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晋城市公安局  地址:晋城市迎宾街289号  电话:2030110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24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