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栏目导航 > 基层警讯

晋城市城区公安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8-08 16:02:33 信息来源: 晋城市公安局

7月22日晚公安部、省厅、市局相继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会后,分局立即组织召开会议,就全面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厅、市局会议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政府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赵耀华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全体民辅警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安部、省厅、市局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积极践行“党有所指、民有所需、警有所应”,尽锐出战、全力出击,打出声威、治出和谐,以实际行动履行职责使命,以显著成效回应群众关切。

会议强调,一是认识要提高。开展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是公安部党委扎实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针对夏季社会治安规律和夜间违法犯罪特点,及时打击查处现行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防范清除面上安全风险隐患的有力举措。全体民辅警要从“任务所需、形势所需、群众所需”深刻认识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严打、严管、严防、严治,多管齐下,多策并举,有力震慑违法犯罪,有效净化治安环境。二是布警要精准。要坚持显性用警,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按照“哪个区域警情多、哪个时段警情多,就巡逻哪里”的原则,深度分析研判警情实际,科学划出区域重点、时段重点,加大巡逻密度力度和频次,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震慑力、控制力,营造守护身边安全的良好氛围。要灵活巡逻方式,车巡、步巡结合,巡警、派出所结合,相互配合、相互补充,实现巡逻重点的全覆盖。三是重点要突出。要强化歌舞娱乐、宾馆旅店、洗浴桑拿等易滋生违法犯罪服务场所的清查检查,力争关停一批违法违规行业场所、清除一批治安死角盲区,查处打击一批“黄赌毒”违法犯罪。要在做好疫情防控检查的同时,综合研究使用恰当方式,加强过站“人车物”的安全检查,及时查控在逃人员和被盗车辆、民爆物品、管制器具等违禁物品。要严厉打击涉黑恶、电信网络诈骗、涉老年人诈骗以及“盗抢骗”等各类违法犯罪,特别是对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带有季节性特点的警情,要反应快、出警快、处置快,坚持“零容忍”,做到“快准狠”。四是执法要规范。要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实到巡逻检查、案件办理全过程,一线执法执勤一定要把握好尺度,既要严格执法,又要讲究温度,严禁简单粗暴,激化矛盾,引发不必要的事端和舆情炒作。在检查、清查、处罚过程中,一定要用好执法记录仪,进行全程记录。五效果要显著。集中统一行动不是一阵风,而是一项持续性、长期性的民心工程,切忌形式主义。要突出社会效果、政治效果、法治效果的有机统一,力争通过集中统一行动,实现打击效能提升、街面违法犯罪下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上升的目标。六是组织要有力。局科两级领导要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深入一线随警参战,现场指导,确保行动推进有力、落实见效。督察大队要全方位开展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迅速补齐短板,全力确保行动效果。警务保障部门要及时跟进暖警、爱警、护警措施,加强参战人员自身安全防护和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人员、车辆、装备、武器时刻处于战斗状态。

当晚,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文海潮,区政府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赵耀华和相关班子成员连夜深入一线开展巡查宣防工作。

截至目前,共出动警力126人次,发动组织群防群治力量67人,出动车辆34辆次;盘查人员1065人次,检查场所223个,巡查重点部位56个,排查隐患7处;查获现行违法犯罪2人;设置宣防点123处,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510余份,播放宣传视频7条,受教育群众2630人次。


版权所有:晋城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晋城市公安局  地址:晋城市迎宾街289号  电话:2030110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24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