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栏目导航 > 警方提示

【全民反诈】一女子“理财”心切,急发财被骗27万!

发布时间: 2021-04-09 17:21:01 信息来源: 晋城市公安局

 

投资有风险,理财需谨慎,天上掉馅饼,不是圈套,就是陷阱,这本是很多人都知道的投资铁律,但仍然有人被诱惑,一看到“稳赚不赔”的字眼,就容易心动……但是……

近日,开发区一女子小葛在家中翻看微信朋友圈时,发现有关投资理财的广告,号称“稳赚不赔”。小葛试着咨询了一下,对方向其介绍了一个短期投资理财项目,号称风险低收益高来钱快!于是,小葛便点击了对方发送的链接,下载了名为“爱华”的理财APP,随后又按对方的要求下载了“易信”聊天APP。随后,小葛根据“老师”的引导,满心期待地开始了理财之旅。

一开始,小葛投资48000元“购买外汇”,基本全赔了。小葛不知所措,求助“老师”,该怎么办?“老师”称:再投资80000元,赚了就可以把刚才的损失补回来。小葛信以为真,“果断”地再次投资50000元后,很快,平台显示余额高达40多万元。“赚钱了!好兴奋!”小葛准备提现,结果发现提不出来,急切地向“客服”咨询。

“客服”称,只需要交15%的佣金,就可以提现,于是发财心切的小葛马上按照对方要求缴纳了61183.45元的“佣金”,但还是提不出来!

“客服”向小葛说明,是刚才帮小葛提现时没有“备注”,需要重新交“佣金”,冲昏头脑的小葛马上又给对方转了61183.45元“佣金”,但还是提不出来!

“客服”继续说,是小葛的信用分不够,不能提现,需要交50000元,用来涨信用分,于是小葛又按对方的要求转了50000元,但是还是提不出来!

“客服”又说,这种理财产品回报率太高,需要交50000元的税金……

这次,已经转账27万多元的小葛有点回过神了,慌忙来报案。

理财诈骗特点:

1、APP设计粗糙,多平台设计雷同;

2、虚假宣传,国资背景造假;诱导性宣传,以高收益、高返利为噱头;

3、采用发展会员的模式,实施金融传销等;

4、聊天积极主动,各种投缘,嘘寒问暖,关爱有加;

5、自称在用手机赚外快;先跟着我玩玩,保证你赚钱;成为VIP就可以赚得更多;我不方便和你视频;有紧急情况,快把我们的聊天记录全部删除。

警方提示:

1、投资有风险,任何号称“高收益、获利快、零风险”的投资理财都是诈骗;

2、切勿盲目加入未经核实的投资理财群,群里除了你都是骗子;

3、不要点击、扫描来历不明的链接、二维码、下载APP,一定要通过官方应用商店下载APP;

4、投资理财要选择正规机构和官方渠道,投资前要详细了解其资质或实地查看情况;

5、如遇诈骗,立即报警。

版权所有:晋城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晋城市公安局  地址:晋城市迎宾街289号  电话:2030110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24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