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栏目导航 > 警方提示

警方提示:春季防盗学习以下常识

发布时间: 2021-04-20 08:56:04 信息来源: 晋城市公安局

 

春天是一个容易犯困的季节,同时,阳光明媚,人民群众户外活动增多,衣着也穿得单薄起来,财物容易暴露。因此,春季防盗,很重要。

警方提示广大朋友们,春季防盗,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门窗关好,钥匙放好。外出或者睡觉时,一定要把门反锁好,窗户关好,钥匙要随身放,不要将钥匙放在门外窗台或者易暴露的地方,一旦发现钥匙遗失,请及时换锁。

二、钱物分开放。在外出时,最好事先准备点零钱,与钱包分开放,不要轻易将钱财外露。在公交车、超市等场所,尽量避开拥挤人群,乘公交车时不要打瞌睡,多留意身边挤来挤去的人。

三、将财物放置在控制区域。不要将钱物放在外衣口袋,要将手机、钱包等放在身前。民警推荐的拎包方法是将包抱到前面,拉链也要在前方。如果拉链在后方,也容易被扒手跟踪盗窃。如果是双肩背包,也建议背在前面。如果发现有人碰撞,或是故意紧挨着你站着,要及时移动地方。另外,若不是急需用钱,不要将大量现金放在身上或者家中,并且要保管好存折。

四、遇到扒窃沉着应对。遭扒窃时,一定要镇静,冷静处理。若周围有很多群众,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可大声疾呼,向周围群众求助。

五、积极配合警方。若是遭遇扒窃,应积极到就近公安机关报案,配合警方调查。小偷虽然狡猾,但终究有迹可寻,一旦事主报案、群众提供线索,小偷终将难逃法网。

版权所有:晋城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晋城市公安局  地址:晋城市迎宾街289号  电话:2030110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24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