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栏目导航 > 警方提示

警方提示:请勿在楼道内给电动车充电

发布时间: 2021-04-20 08:56:22 信息来源: 晋城市公安局

 

电动车作为一种广泛普及的非机动交通工具,以其轻便、灵活、便捷、无污染等特点,正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不论是代步还是上下班,都随处可见,确实给人们的出行带来诸多方便。然而,电动车除了给大众带来方便,也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因电动车引发的火灾事故,在全国各地都有发生。那么,电动车安全充电应该注意什么?

1.不要将电动车停放在楼道、走道和楼梯间;

2.不要在室内超长时间为电动车充电;

3.不要购买、使用超标电动车;

4.不要对电动车加装电池和改装;

5.不使用非原装充电器为电动车充电;

6.不要在电动车周边放置易燃品和使用明火。

那电动车充电过程中起火怎么办?先断电,不要通过楼梯间盲目逃生,因为楼梯间空间狭小有毒烟;若所在区域较远,烟、火要有一段时间才能进入室内,此时在室内等待救援比较可靠;若所在区域较近,且火势和烟气不大,可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裹着湿被单从安全出口逃生。

警方提醒:

1、严禁在建筑内的共用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处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或为电动车充电,应尽量避免在个人住房内停放电动车或为电动车充电,确需停放和充电的,应当落实隔离、监护等防范措施,防止发生火灾。

2、对构成违反消防管理行为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处罚。

3、引起火灾,造成严重后果,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版权所有:晋城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晋城市公安局  地址:晋城市迎宾街289号  电话:2030110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24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