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栏目导航 > 警方提示

如果你被电信诈骗了,正确且快速止损的做法!

发布时间: 2021-04-26 10:08:14 信息来源: 晋城市公安局

 

有钱投资就是“小甜甜”,没钱了就被冻结账户,怀着一颗真心想学网上投资,不料“羊入虎口”。

案件回溯:

群友盈利你亏损,“分析师”带单包藏祸心

今年47岁的刘先生,是苏州相城区某服装厂员工,热衷各类理财投资。去年8月,一名自称某投资平台客服的女子电话联系刘先生,邀请他加入投资交流群。

群里,热心的“投资老师崔凯”不间断推送投资建议,时不时给群友指点迷津,很受欢迎。在“崔凯”的指导下,一些群友在名叫“rxex”的平台下单,盈利后纷纷晒出收益图,夸赞“老师”预判精准,并发红包表示感谢,近200人的微信群每天都很热闹。

不久后,“rxex”平台助理“王浩”联系了刘先生,得知新客户充值2万元,便可享受“崔凯老师”免费带单、前两单包亏损等福利时,刘先生心动了,立马充了2万元。

不到两分钟,刘先生连续盈利2单,平台账户显示收益2000元,随后他又充了4万。两天内,刘先生的本金已翻了近4倍,达到24万。

“崔凯”建议刘先生继续充值,当得知刘先生再无闲置资金可追加后,“崔凯老师”便没有了之前的神奇。几次操作后,刘先生的账户跌到了6000元,当他想从平台提现,挽回仅剩的本金时,发现账户已被冻结,越想越不对劲的刘先生赶忙报了警。

奔赴四省五地追击,全链条打击黑灰链条

接到报警后,苏州警方立即开展专案侦查。围绕“rxex”投资平台,专案组开展大量工作,一条完整的网络犯罪黑灰产业链浮出水面。

在这个链条上,“技术组”、“中间商”、“气氛组”……各色人员分工合作,让一心想赚大钱的受害人成为了“待宰羔羊”。

2020年9月11日,百余名警力奔赴湖北、河南、浙江三省四地集中收网,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一举抓获葛某晨、陈某、贾某、黄某等涉案嫌疑人93人,捣毁涉案窝点5个,扣押涉案电脑125台、手机159部,实现对平台搭建方、平台开发商、平台推广方和诈骗实施团伙的全链条打击。

网络投资套路深,擦亮眼甄别诈骗陷阱

在本案中,不管“群友们”营造出什么样的氛围,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诱骗受害人使用软件、充值“投资”。受害人充值后,资金根本没有进入投资市场,而是直接打到了不法分子控制的账户。

后台人员或操控行情涨跌,诱导受害者追加投资;或暗箱操作,让投资钱款“跌停蒸发”,他们通过限制提现、冻结账户等方式,牢牢地将钱款掌握在手中,一旦受害人有所怀疑,或者“无油水可榨”时,便被“拉黑”,最终“血本无归”。

网警提醒

1、广大网友进行理财投资前,建议提前了解投资对象的市场行情及基础金融知识;

2、其次,投资务必选择正规金融机构,非正规渠道的投资平台切不可信;

3、最后,遇到相关投资、集资宣传一定要保持清醒,切莫跟风投资,更不能借钱投资。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要立刻报警。

版权所有:晋城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晋城市公安局  地址:晋城市迎宾街289号  电话:2030110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24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