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栏目导航 > 警方提示

警方提示:刷个抖音都能被骗?警方提醒你来看看“诈骗三部曲”

发布时间: 2021-04-26 10:08:41 信息来源: 晋城市公安局

 

“听说了吗,现在抖音上也有诈骗了!”“真的假的?我每天都在刷抖音,那岂不是很危险!”

一天下午,小西刷抖音时收到一个招刷单员和点赞员的私信,小西觉得自己闲来无事,便通过了对方的好友开始咨询。对方发来信息:招点赞人员,点30个赞奖励10元,小西在给对方发来的一个抖音账号作品点赞30次后,对方给其支付宝支付了十元钱。

尝到甜头后,小西在对方的引导下下载了某讯APP,APP上有点赞任务也有刷单任务,刷单任务是垫付刷单后返五个点的佣金,之后小西开始做刷单任务,刷了几单小任务后对方都将本金和佣金返还,小西于是不再怀疑。

过两日对方又给派单,是个大单任务,需要刷30000元,小西刷单完成后,对方说这单想要提现的话还需要完成其他三个小单,这时小西有点不想继续了,但是如果不继续又拿不回自己已经支付的30000元,于是就这样继续刷单,直到对方一次又一次的让他做连续单后,小西这才惊觉被骗,共计损失6万余元。

3月8日,民警分析,这类手法与以前的刷单套路类似,换汤不换药,骗子只不过是把阵地转移到了“抖音”等软件中而已,这都属于网络刷单诈骗的一种!

警方介绍,抖音刷单诈骗还有“三部曲”:1.骗子会在贴吧、各大视频平台、QQ、微信上广撒网、广发抖音刷单短信,若是有人感兴趣,加了好友,那么就陷入了“刷单骗局”第一步。2.为了取信于受害者,任务导师会主动来私聊,请受害者试做一单,先给一条抖音作品点赞,并给予一个小额的红包奖励。3.在逐渐取得信任后,任务导师会说想赚更多的钱,需要加入VIP。此时,不少受害者会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交了钱,一旦交了钱,那便陷入了骗子的套路深渊。

 

版权所有:晋城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晋城市公安局  地址:晋城市迎宾街289号  电话:2030110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24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