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栏目导航 > 警方提示

开车警惕“鬼探头”,沁水交警教你如何避开!

发布时间: 2022-07-04 11:01:17 信息来源: 晋城市公安局

“鬼探头”是指驾驶人在开车时,突然有行人或非机动车从视觉盲区中闯出,令正常行驶的车辆避让不及。

沁水公安提示“鬼探头”应对措施:

1、红灯变绿灯起步时,切勿抢行 

红灯变绿灯起步时,一定要小心注意,因为前方可能还有未通行的行人或非机动车。在路口,绿灯亮起时,要仔细观察,确认无误后再通过路口。 

2、路经公交站台,减速慢行 

公交车站是最易发生“鬼探头”事故的地点。由于公交车体积庞大,易遮住车头的行人。因此驾驶员发现前方公交车停靠时,要减速慢行。其次,建议车辆行驶时,闪两下大灯提示公交车后方有车辆经过。当车身与公交车车身位置重合时再按一下喇叭,提醒刚下车的乘客注意有车辆通行。 

3、路侧停满车的地方,注意周边 

在路侧停满车的路段,一定要慢速行驶,多留心观察周围动向,尤其是居民区,如果有人突然从停车的缝隙中跑出来,往往猝不及防,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版权所有:晋城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晋城市公安局  地址:晋城市迎宾街289号  电话:2030110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24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