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栏目导航 > 警方提示

警方提示:夏季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发布时间: 2022-07-18 10:30:55 信息来源: 晋城市公安局

溺水事故的发生,往往会给家庭带来巨大的悲痛。在此,警方温馨提示,一定要引起重视,以免发生溺水事故。 

1、不要独自一人外出游泳,更不要到不知水情或比较危险且易发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地方去游泳。未成年或不通水性者必须要有组织并在家长或熟悉水性的人的带领下游泳。 

2、要清楚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平时四肢易抽筋者不宜参加游泳或不要到深水区游泳。下水前,要做好准备,先进行热身。 

3、在游泳中如果突然觉得身体不舒服,如眩晕、恶心、心慌、气短等,要立即上岸休息或呼救。 

4、在游泳中,若小腿或脚部抽筋,千万不要惊慌,可用力蹬腿或做跳跃动作,或用力按摩、拉扯抽筋部位,同时呼叫同伴救助。 

5、在游泳中遇到溺水事故时,要学会一定的现场急救方法。将溺水者救上岸后,要立即清除口腔、鼻咽腔的呕吐物和泥沙等杂物,保持呼吸通畅;应将其舌头拉出,以免后翻堵塞呼吸道;将溺水者的腹部垫高,使胸及头部下垂,或抱其双腿将腹部放在急救者肩部,做走动或跳动“倒水”动作。 

6、情况严重的,应在救人前拨打“110报警或者120急救电话”,请民警和医生来现场救护。 


版权所有:晋城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晋城市公安局  地址:晋城市迎宾街289号  电话:2030110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24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