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栏目导航 > 警方提示

刷单骗局与赌博合体?警惕复合式诈骗陷阱!

发布时间: 2022-08-08 15:49:36 信息来源: 晋城市公安局

一直以来,网络刷单诈骗、网络赌博诈骗都是我们熟知的电信网络诈骗高发类型,虽然这两类套路大家已不陌生,但是近年来,网络刷单的套路在不断变换,与其它犯罪交织一起,演变成新型复合式诈骗陷阱,形成“局中局”。比如,网络刷单与赌博合体,不仅涉嫌违法,一旦参与其中,既赚不到钱,还会被骗的倾家荡产。据统计,网络刷单返利骗局是近年来发案量最高的诈骗类型之一,不仅涉及面广,而且还成了其他诈骗类型的引流方式,套路的升级带来的是“杀伤力”的倍增。

警方提醒:

1、不要轻信陌生人推荐的“兼职、投资或项目”,参与刷单不仅容易上当受骗,还涉嫌违法,切勿因为蝇头小利相信所谓的高额回报。

2、不点击来历不明的网页链接,切莫被所谓的“挣大钱、掌握操作规律”的说法所迷惑,任何需要垫资的网络招聘都是诈骗,一定要提高警惕。

3、千万不要轻易转账,一定要下载、注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这有助于提前分辨出涉诈的App,及时进行预警提示。

4、如不慎被骗或遇可疑情形,请注意保护证据,立即向公安部门进行举报,及时止损。


版权所有:晋城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晋城市公安局  地址:晋城市迎宾街289号  电话:2030110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24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