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栏目导航 > 警方提示

警方提示:线上售票花样多,谨防骗子“钻空子”

发布时间: 2022-08-08 15:50:19 信息来源: 晋城市公安局

夏季多地陆续开展音乐节,各类音乐节门票一经上线便被一扫而空,很多人抢不到门票难免失落,不少犯罪分子抓住这个机会,谎称自己有特殊购票途径或者可以低价转让门票,针对没有抢购到音乐节门票的歌迷进行诈骗,警方在此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相关案例:

1、2022年6月,在盐城市的肖先生称自己在微博上搜索“芒禾音乐节”认识一个网友,对方表示自己手上有额外的音乐节门票。肖先生跟对方商量好价格后便通过微信向对方转账610元,随后就被拉黑,也未收到门票,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2、2022年7月,彭女士想从微博中找黄牛购买一张近期南京的音乐会的门票,后在朋友圈发现有专人进行抢票。随后彭女士找到对方谈好价格后,先向对方转账了299元,对方反复多次一直称没有收到钱,骗取彭女士陆续打款至犯罪嫌疑人提供的其他银行卡中累计2895元。最后彭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警方提示:

在此类案件中,犯罪分子会实时关注各类音乐节举办时间和门票销售情况,大小规模不同,售卖的门票数量也高低不一,广大歌迷朋友切勿相信“额外门票”、“特殊渠道购票”、“低价转让”这一类说辞,骗子会利用歌迷的求票心切,在接触过程中慢慢取得信任,降低受害人的防范心理,主动要求受害者网上付款,得手后迅速消失,广大歌迷朋友一定要通过正规官方渠道购票。


版权所有:晋城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晋城市公安局  地址:晋城市迎宾街289号  电话:2030110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24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