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栏目导航 > 警方提示

儿童在家如何注意安全

发布时间: 2024-02-12 10:15:00 信息来源: 晋城市公安局

现在的父母大多是双职工,小孩独自在家的情况很多,家长要交给儿童应付不速之客的办法。

1、单独在家,一定要锁好防盗门。即使与来访者交谈,也要隔门而答。

2、晚上开灯后,要拉上窗帘,不要让人从窗外看到是一个儿童在家的情景。

3、当窃贼已经溜进家中,不要盲目反抗,也不要盲目呼救。要切记:保护生命不受伤害是第一位的。如果坏人只是为了窃取钱财,就先顺从。要告诉儿童,钱财是身外之物,生命才是最宝贵的。

4、若窃贼进屋时未发现儿童时,要迅速藏起来,一定的情况下,可以寻找时机跑出去。如若被发现,千万不要反抗,不要阻止他们拿走家中财物。

5、提醒儿童,如果发现有人跟踪、偷看,纠缠,要警惕。如果发现家中已经被撬,不可以去看个究竟,可能坏人还在屋里,应立即报警。



版权所有:晋城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晋城市公安局  地址:晋城市迎宾街289号  电话:2030110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24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