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栏目导航 > 警方提示

“代考包过”拿驾照?小心有诈!

发布时间: 2024-03-18 10:17:50 信息来源: 晋城市公安局

随着驾考规则调整,难度逐步增加,很多驾校学员一提起“挂科”就头疼。一些不法分子摸准了学员急于拿到驾照,幻想“买保险”“走捷径”的心态,在微信、抖音等社交平台打着“有渠道”“驾考包过”等信息,以此来谋取不法利益。

骗子冒充驾校教练,在网上发布C1、C2、摩托车驾驶证报过、代办驾驶证等广告,受害人加其微信后,与可以找人代考驾驶证并且报过为由,诱使受害人通过扫码转账汇款的方式向其支付报名费、科目费、邮寄费、保证金等费用,后将其拉入黑名单。

警方提示:

1.找人或帮忙代考驾驶证、伪造驾驶证、购买驾驶证都是违法行为。

2.驾驶车辆不仅关乎自身安全,也关乎他人安全,学驾人应至正规驾校培训机构报名学车,切勿通过非正当渠道得到驾照,让骗子有机可乘。

3.考取驾照是没有任何捷径的,一定要认真学习驾驶技术、勤加练习,切勿相信一些社会人员和非法驾校所宣扬的驾驶证“包过”等说法,否则不仅会给自己造成经济损失,还有可能影响到正常的考试进程。

4.凡事三思而后行,不要对方说什么信什么,多考虑对您的财产安全没有害处。“保证金”“刷流水”都是骗人的套路,更不要相信任何私人、社会团体出具的“官方文件”如有疑虑,可前往就近的派出所咨询。



版权所有:晋城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晋城市公安局  地址:晋城市迎宾街289号  电话:2030110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24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