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栏目导航 > 案件快递

晋城城区公安破获一批盗窃案,以“小案”侦破提高辖区“大平安”

发布时间: 2021-03-30 17:19:08 信息来源: 晋城市公安局

 

近日,城区公安分局侦破一批盗窃案,抓捕数名犯罪嫌疑人,有效维护了辖区治安环境。

刑侦大队破获两起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3月5日,刑侦大队在泽州路某酒店抓获犯罪嫌疑人丁某(男,33岁,新乡市人)。经查,该系盗窃前科人员,事先在网上购买好开锁工具,并通过网络学会开锁技术。3月3日,该从原籍窜至晋城,于次日凌晨窜至市区某小区,利用技术开锁入室盗窃作案2起,共盗得各类首饰12件,价值2万余元,并盗得现金2660元。破案后,已追回全部被盗物品。目前,丁某已被刑事拘留。

刑侦大队抓获三名涉嫌盗窃的外省逃犯。3月7日,刑侦大队通过人像比对、信息分析等措施,将三名外省逃犯蔡某(男,泽州县人)、殷某(男,泽州县人)、郭某(男,河南省永城市人)抓获。经查,该三人于2月份从晋城骑摩托车窜至河南省济源市,趁夜晚无人之际,持老虎钳、撬棍等工具将自动售水机的盒子撬开盗取硬币,共作案10余起,盗得现金2100余元。目前,以上三人已移交至济源市公安机关。

北街派出所破获一起盗刷支付宝现金案。3月9日,北街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女,31岁,沁水县人)。经查,该于2020年12月11日与同事郭某在新市街某饭店吃饭期间,谎称使用郭手机支付宝为其弟弟刷流水,后趁郭不注意,私自用其支付宝借呗提现10000元,并转到自己账户,转款后将记录全部删除。破案后,李某已退还受害人全部被盗钱款。目前,李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白水街派出所查处一起盗窃超市干果案。3月4日,白水街派出所迅速出警,在白水西街凤展超市抓获违法人员范某(女,56岁,城区人)。经查,该于当日中午窜至凤展超市,将价值145元的干果放进随身携带的包内,未结账离开。目前,范某已被行政拘留。

城区警方提醒:要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公民,任何时候都不能触碰法律的红线,否则悔之晚矣。

版权所有:晋城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晋城市公安局  地址:晋城市迎宾街289号  电话:2030110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24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