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栏目导航 > 基层警讯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9驻点组入驻开发区公安分局指导队伍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5-06 11:17:38 信息来源: 晋城市公安局

 

3月22日下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9驻点组公安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李江龙带队一行六人深入开发区公安分局,就教育整顿工作进行指导,并召开了指导汇报会。分局党委书记牛坤,在家的党委班子成员和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专班一行认真听取了牛坤同志关于分局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分局履行队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及推进情况,实地查看了相关资料和台账,安排部署了阶段性总结和自评报告撰写工作。

专班负责人李江龙同志对我局前期开展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政法战线自我革命的新需要,是确保公安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的重要举措。组织开展好教育整顿对纯洁公安队伍、夯实公安工作基础、提升执法公信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分局严格落实教育整顿的环节任务,推动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在确保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基础上,实现全警政治和业务能力双提升。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方向不能错。二要统一思想认识,自我革新,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三要完成统一动作,在确保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基础上,提炼总结有益经验。四要总结工作“亮点”,展现新气象,体现新作为。五要选树挖掘一批公安英模和先进典型,以公安队伍的新风采、新担当、新业绩,推动开发区公安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就进一步推进分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牛坤同志表态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接受指导。要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指导组开展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统一到指导组的要求上来,把指导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队伍锻炼、经受组织检验的难得机会,全局上下要切实围绕指导组检查内容,积极主动配合,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指导任务。二是要坚持政治建警,筑牢忠诚警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思想根基,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警。作为分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带头作表率,以上率下,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主动担当尽责,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刮骨疗毒的高度自觉,敢于动真碰硬,勇于自查自纠,推动全警纪律作风进一步严肃。四是要强化履职担当,确保整顿实效。全局上下要把接受指导组检阅的过程作为振奋精神、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内生动力,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进步阶梯,作为健全机制、提升能力的有效途径。将“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四个教育结合好、贯穿好、领会好,切实按上级要求,按时限要求,对指导组提出的问题,不回避、不推诿,照单全收,主动认领,抓执行强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好各项规定动作,促进分局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版权所有:晋城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晋城市公安局  地址:晋城市迎宾街289号  电话:2030110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24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52